玖·告白

大多数女孩子在少女时期都会喜欢这样的男孩子吧:笑起来像阳光一样灿烂;成绩好,但不会因此瞧不起其他人;耐心、乐于助人,很会替他人着想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14年秋,大一上。

W的身体状况渐渐稳定,只是还要一直吃药。

那时的W变得敏感、脆弱。她会因为室友一句:“你真是个药罐子。”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躲在被窝里偷偷掉眼泪。

她偶尔会和Y聊聊天,在QQ空间互相留言、开开玩笑,这些能让她觉得自己还是那年活力满满的女孩。

W很不喜欢现在的自己。

某一天,W想,2015年快到了,新的一年,她就要成年了,她想告诉Y,自己喜欢他,只是单纯的告诉他,喜欢他。

W想,辞旧迎新嘛,想说的话不能留到新的一年,18岁之前喜欢的人,一定要在18岁之前告诉他。所以,她决定选在跨年的时候。

新年的钟声敲响了,W发了一条新年短信给Y,Y很快回复,对W的称呼是“老同桌”。两人说了几句,互道了晚安。

W点开QQ新出的“悄悄话”功能,将告白信息发了出去,并没有用打了无数遍草稿的那些话,具体写了什么,W后来说她不记得了。Y回复了,刚开始,Y以为是同学恶作剧,后来发现,好像是认真的,却又不知道对方是谁,只能草草结束了对话。

W失眠了,她觉得,至少要让对方知道自己是谁,要不然,真的好失败。一大早,W给Y发了手机短信,说昨晚的悄悄话是她发的。W知道,自己这一举动让Y连装不知道都不能了,彻底地断了自己的退路,如果Y拒绝,自己是真的连和他做朋友的勇气都没了。W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是勇敢,还是蠢。

Y拒绝了并发了一张好人卡。他说:“你的性格很好,和你相处真的很开心,但是今天我真的有点吓到了,我一直把你当好朋友,以后,我们还是好朋友。”

这个答案在W预料之中,她一直告诉自己的是:不在乎结果,只要告诉他就好。话虽这么说,她还是抱着一丝期待的,所以,她比自己想象中还要难过。

新年的第一天,W哭了一整天。

W除了难过外,还觉得难为情,她怕被其他人知道,怕见到Y,怕见到他们共同的好朋友,怕尴尬。

几次发出的消息石沉大海后,W很少给Y发消息了。

那年,W剪了短发。

大一的暑假,高中同学聚会,座位与Y隔了一个人,坐下后,才发现那么近,W再也没有抬头看他。不过她发现,每次一放下水杯,Y总是能第一时间注意到她,然后替她添水。W想,Y应该没有讨厌自己吧。那天,W喝了很多水。

同学聚会当天,W和高中关系还不错的J(没错,是那个前桌女生)聊天,聊到了“暗恋”,W就多嘴问了一句J有没有暗恋的人,她说:Y。

W大一那年,J复读了,在双十一那天,J在Y学校论坛上发了告白贴,落款是名字缩写,J不知道Y知不知道是她,这一年,她考上了Y的学校。

W突然很心酸,又有点哭笑不得。当天晚上,W坐在小区楼下,翻到了那篇帖子,看了很多遍,最后,苦笑了一下,看了看刚刚发给Y的那条消息,还是没有回复。

大二就这样开始了,W的身体恢复的不错,可以不用再吃药了,脸不再像充了气,只是正常的小胖子。

W不再与Y联系,她开始将对Y的思念转移到各种青春校园剧,试图在里面寻找自己青春的影子,那个有Y的青春。《最好的我们》,W看了至少十遍,太像了。他们打闹她在哭,余淮给耿耿讲题她在哭,耿耿对余淮的喜欢藏不住了的时候她在哭。后来,慢慢地,她已经不想哭了。那一刻,她把Y埋在了心底更深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