番外——梦

元旦,K回家了,他约了W和Y小聚,三个考研狗终于可以放松一下,尽情吐槽了。

吃完饭,三人商量着去哪儿玩,E建议去唱歌。

一进KTV大家先鬼哭狼嚎地狂吼一通,不知道是谁起了头,开始回忆青春。《那些年》、《老男孩》、《匆匆那年》……一曲接一曲,气氛越来越难以控制,W突然想唱歌给Y听。

《可惜没有如果》、《后来》、《最天使》、《原来你还在这里》、《你在终点等我》、《云烟成雨》……这些歌,有让W听了会想起Y的,也有W偷偷看了Y的歌单,然后单曲循环的。W唱着唱着,声音开始哽咽,她看了看Y,Y很认真的听着,眼睛亮晶晶的。

最后,W唱了《词不达意》,唱到最后一句,终究没忍住,哭了出来。她借口上厕所,匆匆跑了出去。

W躲在走廊,给K发了消息,让K帮忙把大衣和包包带出来给她,她想离开这里。K答应了,可是最后送东西出来的是Y。

大厅的沙发上,两人分别占据了沙发的一角,W哭累了,也不顾及形象了,斜倚在沙发上。

聊到W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上Y的,现在还喜欢吗?

W说:“不知道。”这句“不知道”同时回答了两个问题。灯光照在Y的脸上,很不真实,就像W常做的梦。W突然想把藏在心里的所有话都说出来,她说:“我现在有很多话想对你说,以后我应该没有勇气说了,你可不可以安安静静地听,不要打断我。”Y笑的很温柔,说:“好,你说,我听。”

W回忆了以前的点点滴滴,说到以前做同桌的那段时光,两个人都笑得很开心。W接着说:“你知道的,我一直都很慢热,有的时候反应也很慢,所以,我真的不确定自己具体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你的,只记得有你在身边那种安心的感觉,记得别人靠近你我心里酸酸的感觉,总是不自觉的就想靠近你,看到你一次次鼓励我,除了激动、安心、还会不自觉的脸红。我觉得,这就是喜欢吧。我曾经想过,告白之后会不会连普通朋友都没得做,但是,我还是想告诉你,凭什么总是我在想你。我想,告诉你之后,就算我们没有在一起,就算你和其他人在一起了,听到其他人说'喜欢'这两个字,就能想起我。因为你,我确实难过了很久,不过,也很感谢你,让我在少女心泛滥追青春剧的时候,能够有一个可以代入的对象。要不然,我的大学生活会多么无聊啊。现在的话,我也不知道还喜不喜欢你,因为真的过去太久了,那些别扭、尴尬都被时间冲淡了,喜欢,应该也淡了吧,不过,唯一肯定的是,你越来越少出现在我的梦里了。你知道吗,刚满18岁那年,我觉得自己的世界都塌了,后来发生了很多很多事,被生活狠狠蹂躏之后,我才发现,那点小痛苦在其他挫折面前是那么微不足道。怎么样,是不是觉得当年你的小同桌长大了,成熟了许多呀。”

W说完了,她看到Y的眼里有了泪花。她开玩笑说:“虽然很不好意思,但是我一直想问你,有没有喜欢过我,当时你说的那句话是不是我的幻觉。”

Y笑了,好像有点不好意思:“其实,我当时真的挺喜欢你的,但是你竟然就那样敷衍过去了,我很没面子,本想不理你了,可是又不忍心。后来,就习惯把你当做好朋友了。那天,你说喜欢我,我其实是有点开心的,但是确实很突然,有点接受不了。所以才那样和你说,我很怕,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了,你就会发现,我没有你想象中这么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至此,梦就醒了,以后怎么样,就交给时间吧。

梦里的结局,送给平行时空的W和Y吧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020年1月1日了,距离告白整整过去五年了。

刚刚,W和Y互发了新年快乐。

刚刚,Y给W的新年朋友圈点赞了。

W在朋友圈希望自己在2020每天都能微笑。

新的一年,一切都会不一样的,晚安啦!


评论(2)